close

來到峇里島的第一天晚上...也是我們的第一餐...

是在一間叫TAO的海景泰式料理....

原本我心想應該也就是在餐廳裡面...隔著玻璃看遠方的還景吧...

沒想到我錯了....

他是一家飯店的附設餐廳....離我們的座位不到五歩的距離就有一個游泳池...

再往前走就是沙灘....但美中不足的是他沙灘旁邊太多零散的船隻了 ....

小小的破壞了美麗的畫面.....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15.jpg  

但是能夠一邊吹著清涼的海風....等待夕陽慢慢西下....

感覺還是很浪漫喲....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26.jpg躺下去就不想起來...進去就不想出來的發呆亭....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29.jpg 

從沙灘被導遊抓回來乖乖坐好用餐的兩人....

第一道登場的是健康無比的蔬菜春捲....搭配著泰式雞捲....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0.jpg

春捲皮QQ的涼涼的...和台灣春捲皮不一樣....可能因為裡面全都是菜吧...

吃下去就覺得自己健康許多....

雞捲本身其實味道就滿重的...所以不一定要搭配他的醬料.....

不過人既然來了總是要入境隨俗的試吃一下...左邊紅紅的醬料是有點辣辣的...但是又不會嗆人...挺香的....

中間黑黑的原本我以為是醬油高之類的...想不到一吃反差超大....他是甜甜中帶點酸的醬....也不知道是什麼調的很特別...

最左邊那盤看上去很像切成蒜末的蒜頭...原以為吃起來應該是怪怪的味道....

但想不到又是一個大大的反差....吃起來稍微酸了些....但是又帶點淡淡的甜....

三種醬料口位都不同....但是卻神奇的與雞捲都滿搭的....我自己個人是比較喜歡中間那盤....

剛好可以稍稍中和掉雞捲原本的鹹味.....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1.jpg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2.jpg

 米粉湯....似乎是東南亞國家的最愛.....對我們台灣人來說 ...它算是主食類的一種....但是對東南亞國家的人他說...它卻是一道湯....

雖然湯的顏色看起來沒有很清...但是口味喝起來卻非常清淡....但是因為其他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只好忍痛意思意思喝個一兩口.....

而這飯呢吃起來和台灣也不一樣....峇里島的米都細細常常的...有嚼勁....台灣的米則是比較飽滿濕軟.....

最初看到服務生裝的飯我嚇了一跳....在峇里島也流行紫米養生嗎?...後來才知道...這米會紫紫的似乎是因為加了紫蘇的關係....(依然是由記憶超強的Play所提供的資訊)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3.jpg

這道菜也很有趣...剛端上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泰式料理學台灣包粽子哩....打開後才發現裡頭包著的是魚肉....

造型上是挺搶眼的...但是口味就普通了.....沒什麼特殊之處.....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23.jpg 吃到一半的海邊日落美景(雖然沒有太陽...但是還是美一個)

最後期待已久的甜點就要上了....一般來到東南亞國家甜點不是水果就是冰品類的東西....

結果我們的甜點竟是......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9.jpg

長的很像炸香蕉的蜜香蕉...看起來有點像咱們台灣的蜜地瓜...但是因為吃起來有點甜...加上個人本身並不喜歡吃熱香蕉...所以評價不高....但特別就是了....

旁邊那碗白呼呼的東西....原本我以為他是西米露....淺淺的喝了一小口又覺得不太像....

於是就自作聰明的跟Play說這是那個香蕉的沾醬啦....單純的Play哥哥不疑有他...乖乖的跟我一起沾著吃....

過一會導遊來了....很殘酷的問我說...甜湯好喝嗎 ?裡面的料好吃喔!...我當場傻眼???........瞎咪....他竟然是湯....

此時我已發現Play哥哥射來犀利的眼光...於是我不死心的向導遊說你騙人....

一把抓起我的湯匙用力的朝湯裡一挖....我心碎了........湯匙上靜靜躺著的三顆小湯圓就是讓我心碎的兇手....

原來...它真的是甜湯...還是一碗泰式椰奶小湯圓....哀....我說湯圓們阿....潛水那麼久不累媽?.....

總是偶而要上來呼吸一下嗎....你們那麼調皮給姐姐我來一招深潛...擺明就是想黑我嘛........還是台灣的湯圓親切....不會跟我玩捉迷藏.....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8.jpg 時光飛逝巴里島之旅091016 036.jpg

吃著吃著不知不覺就變成浪漫燭光晚餐了.....還真是挺服務週到的安排....又有海景又有日落....再加上燭光.....真是幸福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