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傳統市場我們即將出發到晚餐地點,第三天的晚餐是品嚐髒鴨子套餐,其實我不懂為什麼要叫

髒鴨子,導遊小陳也說不上來,也許就只是個名字,但我想...應該是因為那個鴨子炸完後看起來髒髒

的吧。

巴里島-髒鴨子餐廳 餐廳的名字叫做The Pond, 原本我想坐在外面有個大大陽傘

的位置,但是因為那個位置太靠近馬路了,而巴里島又跟台灣一樣摩托車超多,怕一邊吃東西一邊吃

灰塵,所以只好放棄選擇靠裡面的位置。裡面的桌椅雖然設計的沒有外面浪漫有風格,但是因為這間

餐廳設計是除了櫃台廚房的部分封住之外,其它三面都是開放式的,完全沒有牆壁擋住我們往外看的

視線,雖說是室內,但是又有點和室外融為一體的感覺,很奇妙。

巴里島-又戴雞蛋花 一進門又看到雞蛋花,忍不住又把它戴頭上了

巴里島-髒鴨子餐廳旁之蓮花池以櫃台為南方來說的話,這邊是北方的景色

 ,我們後面是一大片的蓮花池,可別小看這些蓮花,他們長的超高的,我想如果我整個人站下去,

那些蓮花可能很多比我高吧。

巴里島-蓮花池3 巴里島-蓮花池2 

東方呢是馬路就不贅述了,西方的景色是小梯田,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一點點夕陽   。八里島-髒鴨子餐廳之小梯田 雖然說是在餐廳內吃飯,但是因為他巧妙的設計,讓

我仍是有在戶外的感覺,可能也因為我們還滿早去的,餐廳裡面空蕩蕩,看起來就像是我們把他包

下來一樣,可以很自在悠閒的用餐,並且不用怕被打擾。

巴里島-學青蛙  Play哥哥...這是你孿生兄弟嗎?

這是門口的擺飾青蛙,看起來很招財的樣子,姑且叫他招財青蛙吧。

                          巴里島-一起學青蛙 怎麼被我們一鬧就沒有招財感了

鬧了一會兒,導遊又把我們抓回位子上乖乖做好,準備用崇敬且盼望的心情,要來大快朵頤這如果

沒吃就枉費來巴里島的...薑...薑...薑...薑..... "髒鴨子套餐".........

                   巴里島-美味髒鴨子套餐  不要懷疑,飯旁邊那個看起來黑黑醜醜的就是髒鴨子

這次吃到的髒鴨子和我印象中吃到的不一樣,上一次吃髒鴨子是在泛舟的終點處,跟很多人擠在一

起吃,就是泛舟地點煮的一大盤一大盤那種自己隨便取用的料理,可能因為氣氛的關係,吃起來我

覺得還好,覺得沒有很好吃,所以這次其實我對髒鴨子餐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這一次髒鴨子餐讓我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次端來的料理看起來整整齊齊、乾乾

淨淨,感覺比較好吃吧。容兒我是個很不愛吃油蔥的人,去小吃店買麵吃的時候都會跟老闆說不要

加油蔥,剛開始看到那圓圓的飯上面有油蔥時,心頭泛起了厭惡的感覺,內心想著大不了飯不要吃

,可是當我吃下第一口之後我大為驚訝,那個油蔥酥,真的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只有香味沒有

油膩感,在整個飯裡面扮演著很好的提味角色,而飯的口感又更加的神奇了,他不是糯米,但是吃

起來卻有我們台灣糯米的口感,並且味道很像我們的油飯,吃起來真得很香很好吃,就算是只給我

飯,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蔡呢,應該是類似泰式料理的蝦醬炒空心菜,但是比那個又更好吃,因

為我覺得泰式料理的蝦醬空心菜都會有種腥味,但是這個不會,而且菜吃起來脆脆的很新鮮,算是

在東南亞吃青菜難得可以吃到不錯的。

湯呢,喝起來就普通,不是頂級的好喝,味道就簡簡單單的,但是對我來說喝起來有一種懷念的味

道,好像是以前在幼稚園裡,吃午飯時會喝到的湯的味道,那個味道就只有在幼稚園喝過,長大就

沒有喝過了,所以喝起來特別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來到巴里島這邊吃飯的醬料都固定會有三種,黑黑的醬料看起來像醬油膏,但是其實不是,它嚐起

來有點鹹中又帶點甜甜的味道,有點像我們的甜麵醬,紅色的就是辣椒醬,吃一點點就滿辣的,但

是又辣得很順口,不會很刺激那種,另一個呢吃起來就有點酸酸甜甜,三種不同的醬料,但是卻奇

異的都和髒鴨子很搭配,配每一種醬料都好吃,就看大家自己的口感囉。

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髒鴨子了,雖然他炸的看起來醜醜的,但是吃起來卻很香很酥很脆,聽說他

酥脆到連骨頭都可以直接吃呢...為了要證明網路上的留言並不是全部都是虛假的,所以play哥哥拿

了塊骨頭啃了一下,很硬~~並不是那麼容易啃,但是其實如果真要說可以吃的話也是可以啦,就挑

翅膀的骨頭應該會比較好咬,外表看起來炸得乾乾的鴨子,會讓人覺得裡面的肉會不會也乾乾的,吃

起來後才發現一點也不會呢...我想師傅的火侯應該是控制得很好吧,這一餐...好吃....,讓我真真正正

的嚐到了髒鴨子的美味,也再一次的體驗到巴里島的傳統美食,帶給我的味蕾美好的美食饗宴。

八里島-髒鴨子套餐2  巴里島-喔咿喜2  巴里島-喔咿喜

 吃過晚餐之後我們就準備要來去體驗,從旅行社那裏硬ㄠ來的兩人四手按摩 (這是play哥哥指定要做的喔)

,聽說這是全世界的按摩始祖,已經流傳有三千年歷史的印度古老按摩療法,同時也是印度的國粹,而在

巴里島則把這樣的按摩手法結合了日式、泰式、夏威夷、瑞典再加上巴里島式共五式的按摩手法做融合,

所新創的兩人四手按摩法,兩位按摩師必須以一致的節奏按摩對稱部位,兩人的呼吸必須一致不可紊亂,

並且按摩的方向必須順著被按摩者的人體氣脈,如此才能達到此按摩法的最高境界。

我想看到這裡,所有曾經有過按摩經驗的人,一定都會想要體驗一下如此神奇的按摩手法,看看是否可以

真正的舒緩我們疲憊的身體,以及放鬆我們緊張的心靈,一進到SPA店,老闆看起來是個華僑,中文說得

滿表準的,整間店的裝潢也不錯,老闆先親切的請我們選擇想要按摩的精油,然後就由按摩師帶領我們到

房間更衣,準備為時兩小時的按摩療程,剛開始按摩師都是幫我們用按壓的方式先鬆筋,因為不管走到哪

裡按摩都是用這樣的方式開場,所以到此為止我都覺得與一般無異,接下來...兩位按摩師開始在我的身上

塗抹精油了,當開始按的時候我發現,奇怪...不是應該是要按對稱的位置嗎,怎麼一個案腿一個案背,但

後來想想如果按得好的話也沒差,進行了大約20分鐘,我開始覺得不太對,按腿部的小姐手法還不錯,不

過因為我不喜歡腿被按很大力加上他都有按到我腿部酸酸的穴道,我就覺得按得不錯,但是那個背 .....就

很糟糕了,不是知道不是因為按摩師感冒的關係,力氣很小,我總共跟她說了五次.....是五次喔.....請她

大力一點,但是她都是我講完的第一下很大力,之後又恢復原本的力氣,而且按摩手法也不好,完全沒有按

到我的筋絡,因為容兒自己本身是個對按摩小有研究的人,所以碰到幫自己按摩的人技術不好,按完之後心

情都會很差,在我溝通五次無效之後,我用台語問play哥哥→

      容兒:Play勾勾,哩五送某?   (Play哥哥,你爽不爽....)

      Play哥哥:美賣阿!哇賣睏去阿!阿力累? (不錯阿,我要睡著了,你呢?)

      容兒:哇謀送!哇賣ㄎㄧˋ 係阿!五告ㄙㄟˋ辣。(我不爽,我要氣死了,有夠小力的)

      Play哥哥:嘎依共阿,就依咖大辣耶!(跟他說阿,叫他大力點)

      容兒:哇伊京公五蓋阿!嗎係港寬,我修麥怕狼阿!(我已經說五次了,還是一樣,我想要打人了!)

按完之後,雖然很不想,但是我還是有給了該給的小費,畢竟人家也是有出了點力幫我按,但是在他

們拿給我的顧客意見表上面,我可就老實不客氣了,在分數上面打了60分,並且在按摩技巧欄上面勾

選了,按摩師技巧仍待加強的欄位,接著就怒氣沖沖的下樓了,下去的時候我們一邊喝薑茶,小陳一

邊問我們按得如何,play哥哥因為怕我翻桌,於是就跟小陳說他覺得不錯,但是我覺得不好而且很生

氣,不知是否是這家店沒出過這樣的狀況,又或者是小陳的客人很少這樣跟他直接反應,他一瞬間有

愣一了下,但是隨即馬上很快的瞭解清楚狀況之後, 立刻跑去像老闆反應,小陳這樣的處理態度是我

所欣賞的,就算只是做做樣子,至少我會覺得他有把我的感受放在心上,並且馬上向老闆反應,但是

老闆的處理態度我就覺得很糟,連一句不好意思都沒有向我說,只是跟小陳點點頭就目送我離開了,

我只能說....老闆....算你好運....這個按摩是我們跟業務凹來的,假如是老娘自己出的銭,不把當年威

震江湖的殺手容請出來,我就跟你姓。

所以這次的兩人四手體驗,一勝一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