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小妹住院的關係,我就和老媽輪流在醫院陪妹妹,我輪白天...阿母則是負責晚上....

幾天下來我發現,醫院....一點都不是病患好好休息的地方.....

話說小妹住的是單人房,一天的自負額約是3000元,

每每在電視上看到人家住單人房,總是以為單人房就是硬體設備、醫療照護、以及居住品質

都要是很好才是,結果卻非我所預期的。

在硬體設備的部分其實就是很一般,一台小電視、一個小冰箱、一張沙發、一張看護床、

一把輪椅、以及自己的衛浴設備,基本上就硬體來說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反正住院也不是

去渡假,實在也是很難要求要有多好的裝潢,但是不時的我們病房的專用輪椅會突然消失

被借走,等到我們要用時,護理人員又會到別間病房去偷拿別人的來給我們用,很奇怪的

管理模式,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則是位什麼床單跟枕頭套要自己去護理站拿來換呢?......

那萬一碰到那種根本沒辦法自己換床單的病患,然後又沒有家人可以來陪住院怎麼辦?

是要放給他臭掉跟贓死嗎?.....

在醫療照護上護士人是都滿好的,態度也都很親切客氣,但是偶而也是會有小烏龍,

比方說忘記開換藥單給負責換藥的護理人員,而導致小妹的外傷傷口沒有換藥。

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我一直覺的病房區應該要很安靜的一個地方,因為病患都是

需要靜養的不是嗎?但是整個病房區的白天就是一個吵字,護理站的電話鈴聲都超

大聲的不說,連護理人員的嗓門都特別大,彼此互相叫對方都用大吼的,真的很吵,

再不然就是別的病房的病人,我可以接受你因為傷口痛而大聲哀叫,因為這真的無法

避免,但是我不能接受因為聊天、吵架而大聲喊叫,好幾次我都差點忍不住衝出去想

要罵人了,但是想想這樣我不就跟這些人一樣沒水準了嗎?

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以後若是有機會去醫院探望朋友、或者是照顧家人,真的....請

盡量放低我們自己的音量,給病人一個安靜的靜養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